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草儿的心语

文字,让我的爱有了方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  

2012-03-29 22:43:05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       迷糊草儿的 一天(原创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草儿的心语
骗局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流水账

        
7:40!距离约定集合的时间还有20分钟,手机铃声就热闹地响起来了:“……今天下雨,我们不骑摩托车,萍的老公开车送我们。仍然是老时间,老地点集合哟……”嘿嘿!珍这小组长
可真负责。我快手快脚地收拾好洗漱用品,拎上笔记本电脑,拿起包包、相机,就出了家门。

     为落实“五个一”工程,即:结对一所学校,结对一名乡镇教师,结对一个班级,帮扶一名学生,进行一次专题讲座。今天我们学校的73位老师全都要下乡,根据不同的教学科目,去各个乡镇的中、小学校学习交流两天。

      文件精神原本要求我们要在在乡学校两上一周的课,住五天五夜的。教师职业特殊,这五天我们都去下乡了,那自己的班和学生咋办?放牛五天?不实际呀。就算错开来下乡,人员太多,这课也还是没法调的……最后只能折中,分两次下乡,
期中前、期中后各去一次。条件是上好10堂交流课……

      这次两天,期中考试后再去一次。呵呵,为此,我们周六、周日就要补上这2天的课。

      因为有的乡镇学校距离县城比较远,教育局要求我们10点前赶到结对学校。我们与三河小学结对,距离县城最近。等我们慢悠悠吃完早点,赶到学校时,时间依然很早。 在校门口,我们遇上了刚从镇里办事回来许校长。跨进校门的那一瞬,感觉这所学校好宁静,好洁净,绿化很到位……惹得我从进校门那刻起,就狂拍不停……
      交流、采风、踏青三不误,是草儿定下的目标哟。

        二楼会议室布置得很有特色,后墙上,学校平面图,教师荣誉展示等让我们对学校有了一个·完整的认识;桌面上早摆上了瓜子,花生、桂圆、香蕉,校长亲自给我们倒上了茶,顿时我们有了一种暖暖的感动;许校长致欢迎词后,就给我们介绍了这所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交流活动的相关安排……精明强干,这是他留给草儿的第一印象。真的无法知道,这所学校一下子涌来13位美女(城南小学9位,明德小学3位,示范幼儿园1位),他的接待压力有多大。

         接下来我们就忙碌了一天,各自进教室或听课或上课,了解教学进度,选定结对老师,了解结对班级的相关情况,观察学生动态,选定帮扶学生……
      草儿用镜头记录了所有感动,包括课间休息孩子们的游戏……

      尽管来的时候,我们校长一再交代要在学校食堂吃,要付伙食费,车费、住宿要自己掏腰包,回学校再报销…… 呵呵!这许校长太可客气了,光中餐就是满满两大桌,伙食挺丰盛哟,鱼、鸭、猪脚、猪肚…………还是打住吧,要不然回校要挨批的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   草儿又犯迷糊了!而且这次迷糊得可不小!中午休息时,因为照的相太多了,草儿明明记得自己已经将相机卡里的照片,全都复制转存进电脑里了,才删掉的。结果,晚上来写日志时,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些一次次带给草儿感动的场景了……


    也不知道是因为带的是无线网卡,乡下信号差,中途死了一次机的缘故,还是我误删了,反正那些照片,现在一张也找不到了……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下午放学后,我们出校门走了走,权当踏青,拍了些照片,可相机又没电了……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好在充电器俺也带了……明天补拍后,我再细聊吧。


       咋样?俺够迷糊吧。

       好了今天就絮叨到这吧。诗意?等明天吧!今天俺累了,也痛够了……这脚一下午都一瘸一拐的呢   !我的包,萍帮我拎上拎下,我的电脑,城南的古老师一直拎着……很感激。

      最后上 几幅图片吧。祝各位晚安!

骗局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     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屋角的这数桃花,因为畏冷,迟开了几天……
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院里的梨花开得正艳,俺脚瘸一下,就成这样了……
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阳光下,广玉兰的叶子,在炫耀旺盛的生命力……
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看见它,就想到了青艾饺……
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    呵呵!这是珍的背影哟,美吧!
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油菜花也开落了,只有枝顶还有些黄灿……

   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
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桑葚花!童年里我们的最熟悉,现在城市孩子的不认识。
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一看就知道,今年的枇杷很当年……俺可以大饱口福了……
迷糊草儿的一天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不觉间,春的脚步,就在瓣瓣残红里,践行渐远……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0)| 评论(6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