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草儿的心语

文字,让我的爱有了方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些老照片(原创)  

2012-07-05 01:20:44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一些老照片(原创)

草儿的心语

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        前言:前些日子,在大北方大哥家,见到了很多蔬菜照片。大哥很是得意,朋友们也是赞声一片。俺可老不服气了!为啥?凭啥呀?俺婆婆种的菜,远比他的好,瞧,他那得瑟样!于是,翻出了老照片,不为别的,专为气气他。呵呵!俺的哥哥们全来围观了?好呀,好呀,那你们来当裁判吧。

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
      炎陵虽然是一座小山城,但她地处湖南省东南部、罗霄山脉中段、井冈山西麓。风景美着呢!虽然她全县的总面积只有2030.24平方公里,人口也只有196652人,可每一个镜头都自有一种美丽!大北方虽然你是大哥,可你这的风景,完全不能和俺炎陵比哦!呵呵!拎着照相机往门前一站,就是这风景;一低头,花生地里郁郁葱葱,估计地里的荚儿该是饱胀得要裂开了吧。

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      拎着照相机往屋后一摁,瞧,参天树木,就连树干上都附着满了各种藤萝和蕨类,一看就是有些年头的古木了!一低头,哇!不知名的白花儿,开得正灿烂!就是看一眼,那也是神清气爽哦!

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     “青荷盖绿水,芙蓉披红鲜。”“灼灼荷花瑞,亭亭出水中。”“秋花冒绿水,密叶罗青烟。秀色粉绝世,馨香谁为传?”“叶上初阳干宿雨。水面清圆,一一风荷举。”……虽然草儿的书虫老师教了草儿很多优美诗词,足可以表达出荷花的美。但是,因为在朋友博客里,见到太多无论是光、影、型还是构图,拍摄得都很完美的荷花,羞得草儿呀,一直不敢把自己拍到的荷花图片拿出来晾晒。今天看到大哥家那样的景致都可以得意。俺也就不怕丑了,那就晒晒啰!嘻嘻嘻,美吗?静静立在这样清香四溢的荷塘边,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,就连自己仿佛都不存在了,只有一种淡泊、一种宁静、一种发自内心的愉悦,在泛滥、在膨胀,在升腾……

一些老照片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 一些老照片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      瞧!这就是婆婆种的辣椒!虽然因为院子小,只种了两畦!可农家肥很给力。看看。一株上就可以挂这多果哦!而且都是草儿喜欢的尖尖辣辣的那种!无论炒菜,油淋,还是晒盐辣椒,作剁辣椒,晒干红辣椒,紫苏辣椒,藠头薄荷椒……呵呵!味道都够味哟!

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老照片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    西红柿!嘻嘻嘻,大北方哥家的也没这有生机吧?瞧!虽然还是青的,可一个个,一串串,圆溜溜,光滑滑,摸样儿可周正呢!红透时,您摘下,不用洗,就可放心地往嘴里送!保证没有农药残留,保证没有啥转基因,也保证没脏!江南雨多,早就帮你洗得干干净净了!

一些老照片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     四季豆和茄子!俺啥也不多说了。您自己比较吧。俺早就说了,晒出这些照片,就是为了气气大北方大哥呢!嘻嘻嘻……

一些老照片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老照片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    哦!还有草儿最喜欢吃的苦瓜!这可是老品种苦瓜哟。苦瓜具有“消暑清热,解毒、健胃、除邪热,聪耳明目,润泽肌肤,强身,使人精力旺盛,不易衰老”的功效。这大家都是知道的!也让人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台湾诗人余光中的那首《白玉苦瓜》:“似醒似睡,缓缓的柔光里 , 似悠悠自千年的大寐。一只瓜从从容容在成熟。 一只苦瓜,不再是涩苦 ,日磨月磋琢出深孕的清莹。 看茎须缭绕,叶掌抚抱, 哪一年的丰收像一口要吸尽,古中国喂了又喂的乳浆……

一些老照片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老照片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     后三幅图片里的果果,都是杨梅!婆婆家里哟!咋样?这是在没成熟前陆续拍的。呵呵,还没成熟哦!不过,现在?它们早就进草儿肚肚了!嘻嘻嘻,草儿只能吟着古人写杨梅的佳句,继续馋你啰。“红实缀青枝,烂漫照前坞。”“绿荫翳翳连山市,丹实累累照路隅。”“玉肌半醉红生粟,墨晕微深染紫裳。火齐堆盘珠径寸,酷泉绕齿朽为浆。”……啥?不公正裁判?那草儿家里的杨梅酒,你们休想尝半滴!哼,哼,哼!!!俺和周公约会去了,你们慢慢纠结吧。

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一些心事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0)| 评论(17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