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草儿的心语

文字,让我的爱有了方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老灌塘(原创)  

2016-06-24 14:03:53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xusaifan3235《老灌塘(原创)》

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老灌塘(原创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  草儿的心语
 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    记得闹草儿趁着夜色第一次闯入老灌塘的博客是在2013年7月8日。那日,翻看了这主儿的相册“张家界风光” 。一看这挺直的身板,军人!再看这严肃的表情,官儿!偏偏草儿是一个爱瞎胡闹腾的主,官儿就了不起呀?还虎着脸,一脸严肃。看俺咋调侃,俺就不信了,天下还有闹草儿逗不开的笑颜。
   表情这严肃,俺又没有欠你钱!心下虽这么嘀咕着,可话儿草儿得绕着弯子说,对吧?于是,一低头间,噼里啪啦一顿乱敲后:“不怒而威!手下的人,应该比较敬畏您,”以往,草儿小嘴儿这么一抹蜜呀,几乎可以将所有堡垒攻破。自知,对付这主儿不行。那就继续戴高帽子吧。
     草儿接着往下翻看着,他老人家踩在路旁那一溜元宝铜钱上,正得瑟着呢。脸上还是那一副傲傲气气的神情。草儿笑了,心下嘀咕道,也是一个爱钱的俗主,一边继续顺着毛捋着:“哈哈哈……一看就是一个有钱的主儿。”画外音,俺还真就盼你是一个有钱的主儿呢,以后,俺也好来蹭饭蹭游呀。
       咂巴着嘴,草儿将目光落在了第三张照片上。话说,这主儿左手叉腰,右手执杖竖向半空。估计他是在学领袖的“挥斥方遒……”嘻嘻嘻……俺嘿嘿一笑,嘀咕着调侃道“到底还是缺了领袖那气魄,所以只能挥杖指松树啰!“眼珠叽里咕噜一转,敲下的却是略带调皮的如多年老友般熟稔的一句调侃——“树上有啥吗?”
      刷!刷!刷!草儿如程咬金般舞完了三板斧。这主儿却稳如泰山,岿然不动。也许是不屑和草儿纠缠吧,也许是知道草儿难缠吧,或许还是被草儿这么没大没小的一通调侃吓着了吧。知道吗?他竟然搬来了救兵!寥寥数语的回复,草儿立马就从那话语里,感受到了一种说不出的威严。不能再闹了,脚底抹油,快,溜!
      退出博客的那一刻,俺似乎听见了他们得意的笑。嘿嘿……好胜心,也在那一秒里长成了参天大树!
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     之后的日子,草儿也记不住那些斗法的过程了。反正,这主儿就这样被俺一连串的话唠给强攻下来了。不但如此,连同他的那一帮老朋友,也齐刷刷地和草儿结成了忘年交。留评、逗趣、笑闹、调侃……天天玩得不亦乐乎!和其他老哥们的随和、大度有些不同的是,草儿还从他身上读到了一种绝不妥协和屈服硬直!俺们一大帮人经常在网上没大没小地笑笑闹闹,无论是聊天闲谈,写字调侃、写诗逗趣,他总是坚持着自己的原则,有着自己的度。无论草儿如何无理胡闹瞎折腾,他总是笑笑,一番轻描淡写后,一番如大哥般亲切闲聊里,不露声色巧妙化解。
      虽然他是大度之人,可草儿肚量小呀,心眼着呢。竟然搬救兵!看俺咋挤兑你!各位客官请接着往下看。
      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,这里地域辽阔,风光旖旎,水草丰美。老灌塘自然也为之倾倒。一屁股坐下,就不愿意起来了。蓝天、白云、一望无际绿油油的草地上,一白衣帅哥席地而坐,很惬意、很诗意吧?拜托,各位,看清楚哦,他交叉于前胸的双臂,还有脸上那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神态。防御心,极强!一个很难让人走近的主儿哦。即使最轻松之处,他也没有放松身体,更不用说精神了!呵呵……这就是多年官场的后遗症?
      82个相册,7576张照片!与其他哥们玩神秘,总是把自己的照片捂得紧紧的不同,老灌塘这主儿总是将自己户外活动、外出旅游的照片,大大方方地展示,任由朋友调侃。心里还记着那次搬救兵的事儿呢。这次写文字调侃他,草儿呀,就专挑那些能看出他老态、病态的照片展示。瞧,第二张照片是他游黄石寨休息时拍的。正午的阳光有些大,灿烂的有些刺眼。这老灌塘也累得够呛!拄着登山杖,坐在青石上歇气,俺们似乎能听见他喘粗气的声音。嘿嘿……老灌塘,不服老,还真不行哦!
      第三幅图片里,他着一袭半长风衣,站在枫树林边,玉树凌风,亭亭玉立!嘻嘻嘻……其实呀,他这是大病后呢!虽然这眼神里依然是一副虎死不倒威的凌厉。可这病怏怏的样儿,却是咋也掩饰不了的!叫你搬救兵!俺就把你当病猫时的照片晾晒!
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     不过,话又得说回来。看着这些户外徒步照片,看看这山岩的陡峭、山路的崎岖,再看看他脚边那大大的背包,以及这脸上自信的笑,登山途中还一片玩心不老。我们又不得不佩服,老灌塘这军人气质还是蛮迷人的!
    咦?瞧俺这一看见帅哥眼就发绿的脾气。咋就忘了那搬救兵的事儿了呢?继续调侃:“老灌塘,背着包,手脚并用慢慢行。远看活像一只那大啥龟;老灌塘,途中止步,向天举手杖,活像,顽皮小孩玩纸枪,咋说?就那点出息呗;老灌塘,快快起身朝前行,再坐着歇息,一、二、三!三秒后,那黄衣美女就不会再理你,转个弯,美眉就会不见影……”
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     其实,直到今天,我也没有弄清这老灌塘到底是干啥的,啥职业?只是通过看照片,觉得这挺  直的身板,一定是军人;那严肃的表情,一定是个官;耿直的个性,肯定是一个不肯向上送礼进贡的傲主儿,这官儿嘛,应该不会太大太大!可这派头还真大嘢!你瞧,他席地而坐,学的是领袖挥斥方遒那习惯动作;蹲在麦田里臭美,那也是在学总理挥手。莫非,俺看走了眼?这主儿以前官儿蛮大,因为习惯了向众人挥手致意来传达一种无言的威信,所以,退休后,没了那大场面可供威风了,依然会不由自主地举起右手?乖乖,俺这么胡闹,会不会……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 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乖乖,幸亏上次在洛阳,俺没脑袋瓜一发热,听那买票大伯的话,25元就去他的地盘胡闹。庆幸,庆幸!
      再看最后一张照片,这是老灌塘今年清明节悼念先烈后和著名播音员成钢的合影,俺又觉得时刻把主xi放心中的主儿,他一定是是好官……哎!俺这是干嘛呀?干嘛要去浪费脑细胞?“手下,一般还是蛮怕我的……”吹吧,吹吧,反正闹草是不会怕你滴!
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     喜欢背着包,和一帮小年青一块四处徒步,冰天雪地、沟壑山崖里走,以此来向世界宣布:我依然年轻,我依然不老,我依然还可以满世界蹦跶、满世界地跑!
      呵呵……还喜欢冒险,把山崖攀爬!只是这动作嘛,实在不敢恭维,真的有点儿像那……壁虎墙上趴,还有点像那……啥啥啥……老灌塘,瞧你那小心翼翼样,拜托你回回头,看看人家这动作,这,才叫真潇洒,够洒脱!
      哎!你还是别回头了吧,要是不小心,一失手,那岂不真的就成了那啥啥啥的了……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 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 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老灌塘(原创)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    喜欢喝酒,酒量估计不大!要不然在锦州,就两瓶,加上这照相的,四人就喝成这样,搂着肩,挽着手,哼着小曲儿,歪歪斜斜街头走?听说,酒量不咋地,酒品尚可,因为,一个只是趴在桌下,搂着桌子脚,啃过几口,还有……一个就是冲着墙壁,亲了亲嘴,是谁抱着玻璃转门不放手的,这仨里是老灌塘,还是老金,老明?俺就不清楚。
     干嘛不叫上闹草儿?那十大金刚就到齐四!多热闹?老金怕草儿顺走他家的金子,情有可原;老明怕闹草顺走他钓的大草鱼,也说得通;你老灌塘没啥担心的呀?何况,在锦州地盘,就算蹭饭,也轮不到你付账不是?连哥带弟、带姐妹。锦州地盘上,草儿的亲们还有五。哼!叫你不叫上草儿,那就继续把你挤兑!
      喜欢喝酒,更爱美人!每次说是远足,其实呀,都有一大群美女伴行……瞧这一个水灵灵,模样儿那个俊,这老灌塘呀,就比喝了三瓶酒,还要晕!手端照相机,桃花树下笑眯眯……嘘!嘘!别打岔,俺知道是梨花。这不是为了挤兑他不。那就让梨花变桃花呗!你看他满脸笑容,人家是人面桃花相映红,他老人家是“花儿”入眼笑盈盈,原本眼角的鱼尾纹,嘴角边那些笑纹,立马无影踪!哎!哪天,草儿也去着桃花树下站一站,估计也相当去韩国做了一次美容……
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3 - 草儿的心语 - 草儿的心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